口腔医学院召开口腔医师资格考试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5 18:14   13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确定目标、明确任务。11月24日,口腔医学院在一教学楼1102召开提升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专项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春霞主持会议,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黄春霞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以及近三年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理论考试等通过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我院口腔医学本科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逐步上升,与国家差距也不断缩小,但是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也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其次,黄院长对口腔执医各课程从考试的升降分、平均分、最高分及最低分等方面作了深度的分析。希望任课教师从分数起伏情况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并进一步思考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应该怎样更好地开展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再次,黄院长从口腔医学技能培训及毕业考试等情况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口腔医学技能培训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指出毕业考试分数应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相一致,要求口腔医学技能培训及监考教师进一步规范培训,严格要求,科学细化考点及给分点,有效提升培训效果及发挥毕业考试作用。

最后,黄春霞院长结合执医通过率及毕业生考试通过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强调:全体人员应熟悉了解执医考试的重要性,在日常管理及教学过程中面向学生灌输执医考试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辅导员应加强日常班级管理,做好学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关注落后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任课老师应认真分析学情,做好课程建设,教学中融入执医考试相关内容等。

黄春霞院长对医师资格考试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认真研读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制定新的教学计划,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口腔医学院执业医师通过率。

(文/曾莎)

                                                 (图/张嘉隽

                                                 (编辑 /廖敏姿)

                                                 (审核 /黄春霞)